全息苔藓碎片

不是爱风尘,似被前缘误。

【铁虫】Dangerous Liaisons 01-02

第一次尝试写文,在朋友的督促下为爱发电。

应该是个中篇(大概

·普通人AU 总裁X杀手

·ooc预警 伪盾虫预警 后面会有锤基

liaison有私通的意思,满足自己一些奇怪的癖好。

开车是一定会开车的,不开车是不可能的。

大概就是一个小虫在出任务时遇见阿爸结果耽误掉正事跟人回了家,睡完后拍拍屁股走人,准备完成后再续前缘的故事。HE保证,完全甜饼。



01.


  “或许你应该重新思考一下,关于你和……你的那个男孩。”

  Tony和Steve坐在“散装酒吧”的沙发上,在喝完手头那杯酒后有些迟疑地开口。

  “噢,Tony,你今天真是有些不太正常。就是这事让你忧心忡忡了半个晚上吗?”

  Steve打了个响指,调酒师从吧台另一边走过来,他指了指Tony已经空了的杯子,示意他再给他们来一些。“或许你们可以试一试我们这儿的特调,先生。”黑色长发的调酒师建议到。“稍微清爽一点的鸡尾酒,很适合醒一醒胃。”

  他们的面前摆着一支差不多见底的whiskey瓶子,Tony阻止了Steve的拒绝,点了点头:“请给我们来两杯。”他不像这个喝不醉的男人,在摄入大量的烈酒后,十分需要一些水果蔬菜汁液来混合一下。

  “我实在想不明白。几乎所有的朋友都跟我谈起过Peter——和你这幅样子一样,遮遮掩掩地,说什么不合适,甚至叫我要提防一些!”Steve像是在不满Tony刚才要了不够劲的在他眼里算是饮料的特调,一股脑把瓶子里剩余的酒全倒进了酒杯里,一口喝了半杯,百无聊赖地靠着椅背。

  “Well……说实话,如果我是你的话,就不会对一个在莫名其妙的场合下莫名其妙认识的男孩动真的。我是说,如果只是换个口味,随便玩玩,那么我也没有立场对你说这些。问题是,你不觉得他—Peter—怎么想都有些不对劲吗?”


  关于这位半个月前出现在Steve身边的男孩,Tony以及周围一圈的朋友都已经对他和Steve的故事了如指掌、十分透彻了。大约是圣诞节前后那会儿,他请客和公司的下属去一家夜店狂欢,在那里捡到了做服务生、因为保护一个女同事被揍得半瘫在角落里的Peter。

  差六个月才满十五岁,父母离婚各自组建家庭而独自租住在皇后区的旧楼房里,成绩优异,时常被忽略生活费,白天还要上课,所以打着几份尽量减少影响学业的兼职工,包括送牛奶报纸,夜店假期高消费时节的服务生,甚至还有论文代写(没错,一个高中生能够弄出像模像样的大学论文)。

  Steve把他弄回家后,在Peter支支吾吾的下谎言拆穿了他的所谓“只是为了好玩热闹才去当夜店打工”,强留他在自己身边养伤。然后事情就莫名其妙地变味了,也或许在一开始Steve把男孩捡回去就已经是征兆了:Steve认为他遇到了“最好的男孩”,并且打破了以往那种你情我愿的成年人守则,展开了守护和追求的戏码。


  “Tony,我知道你们都是在关心我。我也不可能真的被爱冲昏头脑,Peter的背景已经让人查过了,完全就是一个高中生——甚至比他告诉我的那些垃圾事情还要惨。”Steve看着Tony欲言又止的样子,赶在之前开了口:“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那些话我都听了无数遍了。他现在完全还是个孩子,我只是想要对他好一些,照顾他之类的。况且Peter对我—我能够感觉到—也是喜欢的,只是他还太小了。那些他只是吊着我什么的,god,一个十五岁的小孩,你们怎么会这么想!”

  “抱歉打断两位——这是海岸线森林,起泡酒,姜汁和黄瓜碎,希望能带给您舒适的体验。”

  又是那位黑头发的调酒师,他端来了两支橄榄绿的果汁似的鸡尾酒。Tony没有再试图提起男孩,把话题转到了不痛不痒的闲谈上。

  辛香清凉的味道,混着碎裂气泡和植物纤维的双层口感,果然称得上是特调。Steve却是半带嫌弃地尝了一口就放下了,并且表示自己会待到很晚,“小朋友今天去发小家过夜,你看,他现在可以拥有像同龄人那样的娱乐活动了”。

  “那么我先回去了。”Tony向Steve打过招呼,带着烈酒的微醺、海岸线森林的清醒和其他沉甸甸的心情向门口走去。


02.


  顶层豪华公寓里,Tony陷在躺椅柔软的垫子里,即使是占了整整一面墙的透明落地窗,因为过于高的楼层而也只漏进一点发蓝的月光和都市区灯火通明散射的余光。房间里没有开灯,他想起第一次见到Peter的场景。并不是他作为Steve的朋友,把Peter介绍给他们的那次聚会,那种他应该这样认识朋友喜欢的人的温馨场合。

  迷蒙的午夜,昏暗的,随着记忆涌进,明亮的光渐渐掩住了他的视线。

  金碧辉煌的宽阔大厅,交谈嘈杂的人群,不时响起水晶酒杯清脆的祝酒声,空气都流动着热烈馥郁的氛围。这是为了庆祝SR公司与TS集团合作的“薛定谔计划”顺利开展而举办的晚宴,作为绝对的主角,Tony Stark自然忙碌着被各路同僚、下属和别有心思的年轻男女围绕。然而半个小时后,这些声音和热情变成喋喋不休的干扰。Tony于是巧妙地将话题引到另一主角——Steve Rogers身上,趁机溜到了鲜有人至的花园阳台上。

  作为这家酒店的拥有者,Tony永远都知道哪里是绝佳的透气地点。然而当他点着烟穿过郁郁葱葱的植物,走到阳台边缘时,却发现一位不速之客已经先他而来。

  男孩坐在并不那么宽的大理石围栏上,因为听到脚步声而侧头转向Tony的位置。他看不太清他的脸,那一刻只觉得那个人过于纤细的身形似乎要在初冬的清寒风中飘散而去,在数十层高楼的边缘显得摇摇欲坠。

  “嘿!——嘿!不管你是谁,有什么事情,先从那上面下来!楼下可没有保护措施!” Tony冲那个人喊道,紧张感完全让他忽视了“为什么有人出现在几乎是Stark专属的地方”这个问题。

  男孩动了一下—那让Tony惊了一下—不过好在他慢慢地从围栏上跳下,朝Tony走了过来。

  “Sorry,Mr.Stark。我只是觉得这里有些像小时候住在群岛时常去的热带雨林,不过更加奇妙。看,外面是十一月呢,可它们还是茂盛得依旧像在夏天里。”

  现在他能够看清男孩了。干净的面庞,透明的茶棕色眼眸,漂亮的身形包裹在一套黑灰色西装里,唯一不和谐的地方是原本应该佩戴礼花或丝巾的左胸口袋里却鼓鼓囊囊地凸出来一坨看起来有些奇怪的东西。

  “谢谢你喜欢我的花园,不过那是什么?”Tony指着男孩的口袋,有些戒备地问道。

  男孩似乎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眨着眼睛,无辜地张开嘴唇:“呃,什么——噢,那个——”他低头看向胸口,用手指戳了戳口袋,那一团东西软软地陷了下去,然后他有些不好意思把它拿了出来。

 —— 一朵白色的山茶花。

  “Mr.Stark,抱歉,我只是觉得它很美,平时很少见到,所以没忍住摘了一朵。我以为这种地方没人会来,想在这里待一会儿。如果这冒犯到您——或者您的花——我很……”

  看着眼前话说个不停的、有点小慌张又大胆的男孩,Tony发现自己竟然对他十分有耐心。来路不明,出现在自己的私人领域,还向某一株可怜的茶树下了手,可他就是认为这一切没什么(如果是别人,他大概一定会让保安把人拖走),甚至觉得男孩还有些奇怪的可爱。鉴于对身份安全识别系统的信任,他猜测这大概是某个员工的弟弟或小侄子什么的。

  “好了,好了,只是一朵花而已,你如果喜欢,我到时候可以送你一盆小植株。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毕竟你已经知道我是谁了,作为礼尚往来。”

  “呃,我是—我是Peter,Peter Parker。”

  “那么,Parker先生,你是继续在这里待着,还是回到大厅去?不过说实话,我刚刚才从那里过来,相信你也是烦了里头的人和气味。”

  男孩修长的手指下意识地摩挲着花瓣,小心翼翼的开口:“呃,确实是,不过事实上我准备回去了——回家。我哥哥逼迫我来的,他认为青少年应该多出门参加一些活动,但我实在是不喜欢——噢,不是说您的宴会——它很棒。”

  Tony挑了下眉:“OK,我知道了。那么,我会从私人电梯把你送下去,这样我们就不会遇见别的什么人。”


下章开车! ̄ˇ ̄



评论(6)

热度(62)